【朝耀】极黑系列之神授(正面)

极黑之神授
 *架空【时代背景有参考

 宽敞,明亮,神圣。

 今天是个明媚的好天气,阳光透过七彩的玻璃照射进来,玻璃上的故事述说着历史中的圣洁①,如同站在阳光下也毫不逊色的东方主教。

 而教堂两边的椅子上坐着那些虚伪的贵族,他们身着宽大舒适的华丽服饰,脸上带着对神上的敬畏,但更多的,却是对于他这个即将获得骑士荣耀的王子表示恶意。

 获得骑士荣耀,也就相当于他获得了继承王位的资格。没办法,他在过小的时候就暴露了自己的一部分野心,他要将国家里的这些蛀虫给一一剔除,贵族们还算有点自知之明。

 他知道,国王的权利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真正把国家命脉握在手里的感觉,想必连他英明的父亲都不曾感受到。其中一部分原因是那些贵族们,而更大的原因,却是站在他面前,即将为他赐予骑士荣耀的主教大人。

 他向主教单膝下跪②,帽子被他脱下轻放在右边地下,耳边响起了主教好听的声音咏唱着神的旨意,昂长而毫无意义的咏唱结束后,他才有了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然而下一秒他需要振作,需要大声念出骑士的誓言!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I will harm no woman.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这一段话包含了他这些年学习生涯的艰辛,面对他人质疑的迷茫,甚至昨天还有许多人来破坏他的盾牌③时的不耐,但如今他已经取得了神的认可,即使他对神并不算尊敬,但这也必定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不去理会身后各人精彩绝伦的表情,主教大人慈悲之剑的剑尖已经停在了他的右肩,接踵而至的是来自神的祝福。

 他再次抬起头,逆光而上,黑发的主教大人长发披散,光芒细碎斑驳在他的脸上,他看见主教大人不着痕迹的一笑,眼里的与有荣焉毫不作为。主教开口了,却没发出一点声音。

 「Congratulations, Arthur.」


 亚瑟微笑着抬起面前这位贵族小姐白皙的手,低头在其上亲吻,“克里斯蒂安娜小姐,你还是这样美丽。”

 克里斯蒂安娜拥有一头漂亮的红色长发,这时的她让这些头发自然的垂在肩上,微微低头的她只露出了美丽的湛蓝眼眸,同时露出的还有丰满的胸部,“感谢您的夸奖,柯克兰伯爵,恭喜您获得了骑士的荣耀。”

 “谢谢,我很荣幸。”亚瑟皮笑肉不笑,他知道这位克里斯蒂安娜小姐又是一个位高权重的贵族暗自策划的阴谋,王子妃的位置还是很让人眼红的,特别是这名王子已经拥有了继承权。

 比起这个,亚瑟抬头看向宴会的角落,为他授予骑士荣耀的主教就站在那里,他还是没脱下那身教服,把纤细的身躯藏在宽大的长袍下, 即使他如此想躲避这个奢华的宴会,还是不停有人向他靠近,一群妄想接近神使的人类,这个神使可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相信神的恩惠。

 亚瑟向克里斯蒂安娜做了道别,朝那边走去,“主教大人。”亚瑟对着主教举起酒杯,很好的作出一副对神保持敬畏的样子,显然主教比他还擅长这个,精致的脸上是恰到好处的笑容,但你就是能感受到他对你的疏离,偏偏那些贵族还以为这才是神使该有的姿态。

 “恭喜,王子殿下。”王耀同样对着亚瑟举起酒杯,两人又同时轻抿一口酒,王耀是为了主教所需在宴会上维持的形象。而亚瑟,则是为了让他那不怎么好的酒品不暴露出来,嘿没人会愿意将宝压在一个言语无差别犀利的王子身上的,那些太得罪人了。

 亚瑟想跟王耀说几句话,王耀却看了他几眼默默摇了摇头,眼里的惋惜被看的清楚,贵族们看到王耀这样表现,眼珠子转的飞快,亚瑟有点气急,这些迂腐的贵族们!只会听从根本不存在的神的指引,当下几乎连与王耀做表面功夫的心思都没了。

 站在贵族身后的妇人们已经忍不住了,当着亚瑟的面就开始细细讨论,眼里的讥讽就像添进壁炉里的火柴,让亚瑟的怒火越烧越旺。

 亚瑟轻声哼了一下,掉头就走。这样的模样更让那些贵族们开心了,让他们想想,主教大人最属意的会是谁呢?


 王耀在宴会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回了教区,比起在宴会上做戏,他反而愿意在神的面前祷告一整天,至少在没人的时候他还能休息。

 窗户传来敲玻璃的声音,王耀一愣看过去,果然是他,刚刚还被自己惋惜了的亚瑟·柯克兰王子,王子殿下有点狼狈,头发乱糟糟的还多了一片树叶,微红的脸上粘上了几痕泥土的颜色。王耀连忙走过去开了窗户,“我真怀疑你是不是去花园里滚了一圈。”

 帮助骑士爬了进来,王耀谨慎的关好窗户并拉上窗帘,再回头去看,亚瑟已经整个人把自己摔进了自己柔软的床铺,“你喝了多少酒?”

 亚瑟的声音里掩盖不住的疲惫,“啊你知道,我总要做出一副被否认的伤心样子吧?”

 “想点开心的,至少你是王子,不必特地找个美丽的公主当她一辈子的守护者。而且你接下来还有将近三天的假期。”王耀坐在亚瑟身边,手自然的搭在他的手上。
 
 亚瑟反手握住王耀的手,和他常年练剑拥有茧子的手不同,王耀的手细嫩的不像男人,当然依然比不上那些个娇生惯养的贵妇们,“最该高兴的难道不是你这三天也能陪我一起?”

 “我可比你空闲多了。”王耀伸了个懒腰,他在亚瑟面前全无形象可言,也和亚瑟一起躺在宽大床铺里,“但是我们可不能那么光明正大了,整个上流圈子都知道,亚瑟·柯克兰被主教否定了,而这个主教还是他从小的玩伴。”

 “但他们不会知道,除了关系破裂的玩伴他们还是恋人。”亚瑟讲到这个总是满脸笑容。

 “看你那狡猾的笑容,你的那些哥哥会气死的。”王耀也笑起来,能够看到那些贵族们因为计算错误而狼狈不堪的样子,真难得。

 “如果他们真能这样就被气死,我也不用这样大费周章了。”亚瑟突然翻身把王耀困在身下,“我今天可是被你否定了,是不是该要点安慰?”

 王耀眼看亚瑟的手开始不规矩,精致的眉眼在烛光下更显得诱人,他握住亚瑟往下身摸去的手,“婚前性/生/活可是要去上帝面前忏悔的。”

 亚瑟略一挑眉,那粗眉毛实在有点滑稽,但王耀没笑出来,因为这个粗眉毛的主人已经将手伸进了长袍里,王耀感受到耳边是他呼出的热气,“那又怎么样,我们俩都是要下地狱的。”

 “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王耀好似被说服了,双手缠上亚瑟的脖颈将他扯下来,嘴巴咬上对方的,亲吻的动作近乎野蛮。

 早在很久以前,他们就拿到地狱的门票了。

 -FIN-

 ①教堂参考了哥特式,现实里最著名的就是巴黎圣母院和米兰大教堂了,而哥特式的教堂里,个人认为最富特色的就是彩色的玻璃,每一块玻璃都是一个故事
 ②考虑到眉毛王子的身份,如果是跪拜礼就显得主教的影响力太大了,所以是单膝下跪
 ③受封仪式前,所有认为这人不能成为骑士的人都可以去破坏他的盾牌,骑士的侍从要用剑守护盾牌

 单独来看这一篇,剧情线基本是模糊不清的,差不多只是交代了一下老王与眉毛的身份,以及两人的地下恋情关系。
 顺便在这里说一下极黑系列,之前就一直在构思了,系列分正面反面,这是正面,但说不定比反面还要黑暗一点ʅ(´◔౪◔)ʃ总之接下来写出来大家会明白的w
 正面的点子也亏了 @抹茶司康 的点文,不过估计是没写出你想要的感觉orz

评论 ( 4 )
热度 ( 65 )

© 苏珊珊-Su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