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花语/街角咖啡店

 #好茶组深夜六十分##朝耀#

 王耀不知道亚瑟脑子里装了些什么,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中,他竟然迷上了写信,甚至是他也很少再碰信纸了。但这并不妨碍他收集邮票的兴趣,他邮票集里的邮票价值令人嗔舌。他还专门把亚瑟寄来的邮票放到了一起。

 一开始是油桐花,倒卵型花瓣洁白无暇,想起花朵洒洒落落好似五月飞雪,沁人心脾,王耀当天就忍不住去了油桐花林。

 再来是白月季,从含苞待放的羽状裂片到绚丽而开的叶状花瓣。王耀几乎是将白月季的一生收集完毕,只是它不曾凋零。

 然后是时钟花,花萼花冠结成筒状拼凑出时钟的模样,四周花瓣也同样卷成细丝,王耀不由得被这种花吸引去了注意力,还特地去翻找了资料,大自然简直是奇迹!嗯……花语也是奇迹。

 最后寄来的是红玫瑰,王耀在收到快递回房间后就落入了一个温暖怀抱,他顺势把那人推倒在沙发上,满意的听到头顶传来一声闷哼,“这次是红玫瑰?”

 亚瑟不由分说收紧臂膀,将王耀用力箍进怀抱,“这不是很符合我们现在的状况吗?”





 #好茶组深夜六十分#
 
 选用关键词:咖啡 
 
 母亲说:人总不能忘本,不管过去如何,未来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家乡。
 
 所以现在的我在中/国,从小在英/国长大的我一开始并不适应这个国家,好在社会同样冷漠,在中/国和英/国摸滚打爬又有什么不同?大概唯一遗憾的,就是在那个隐藏在老街道深处的咖啡店了吧,至今为止我都能想起那个中/国男人的模样,仿佛无意间就在心里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
 
 我叹了口气,将挎包往肩上提了提,突然有点自暴自弃的想法,小声碎碎念:“干脆就找个男人嫁了算了,何必这么麻烦加班,还要兼职外卖去买咖啡,xx街,我对这片又不熟,话说为什么会有咖啡店不外卖啊?”
 
 或许是我的碎碎念被上天听到了,我又走了一会就在不远处的一个小拐角找到了咖啡店,从外面看也是个很有情调的店,但在现在这种社会,哪会有人好好的坐下喝一杯咖啡呢?毫无意义的事情他们才不会去做。 
 
 我推开木门发出吱呀一声,右上方的铃也叮铃一响,我只觉得莫名的熟悉。柜台后的老板转过身来,手里还拿着打包袋,他的嘴角微微勾起,在暖阳般的灯光下无比耀眼,以及让人怀念。
 
 
 “迪莉娅,你说的咖啡店可真偏僻。”我站在咖啡店门前摇头道,但不可否认这家店的装潢无比对我胃口。
 
 迪莉娅率先推开了门,“话可不能这么说,尔莎,等你喝了咖啡你就明白了。”
 
 “但愿如此。”我在迪莉娅后面进了咖啡店,迪莉娅比我还高,她那头金色长发挡住了我的视线,以至于在突然见到一个东方男子站在柜台后时,我差点没叫出声。他实在太漂亮了,我并不想用这个词形容一个男人,但他的魅力毋庸置疑。
 
 就算是这样我还是压抑住了几乎要冲破喉咙的叫声,摆出一副正宗大/英/帝/国淑女的样子,微笑的打了招呼并点好了东西。
 
 而他也只是对我点头说好,即使玻璃窗外天空黑压压一片,空气中都是难耐的潮湿气息,甚至连四周的物品一摸都是一股黏腻,他的笑容却仿佛不常见到的阳光,简直要晃瞎了我的眼。
 
 
 “小姐?”
 
 我回过神来,手忙脚乱点了一堆同事们要的饮品,才能好好在椅子上坐下,呆愣愣盯着那个男人看,他实在太像王耀了,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就算他说自己是王耀的儿子我也不信,生物学到哪里去了?
 
 然而下一秒我却觉得脸部火辣辣的疼,完美体验到了打脸带来的新奇感受。
 
 原因来自推门进来的金发男人,那是个英/国人,我敢肯定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他,那种时光不在他们身上流逝的感觉太过明显,即使店里的装潢已经变了个样,我也好像是坐在窗边怀春的少女。
 
 
 这实在有点糟糕,我又一次抬起头去看柜台后研磨咖啡的老板,在老板的视线投来之慌张低下头假装苦思冥想。
 
 对面的迪莉娅咬着笔头,柳眉拧在一起,从五分钟前她就是这个姿势了,甚至我好几次去偷看老板她都没发现。我们做的是同一份作业,她看起来倒比我还要辛苦许多,大概是我是混血的原因吧,父母在家也经常使用中文,然而我对中文的喜爱程度却比不上她。但是现在……真的要好好学习中文了。
 
 我再次抬头看了一眼老板,正好和他的视线撞在一起,我强装镇定微微一笑低下头继续做作业,只是身体里跳动速度极快的心脏暴露了自己,我觉得自己一定脸红了,因为脸上温度的存在感实在太高。
 
 又在咖啡店度过了一个下午,离开时我还转头对迪莉娅说一定要学好中文,顺便一带视线转移到老板身上,结果出门就撞到了人。
 
 我连忙回头对着他说着对不起,金发男人摆摆手说了不要介意,脚步却没停直直往店里走去,我好奇的去看,就看到了男人走到老板面前,而老板的笑容,总觉得和面对我们时有些不同。
 
 
 结果现在的我又保持了一个习惯,下班后总要在这个咖啡店里坐上一会。待的越久我就越能了解到,当初的自己少女心到底多么脆弱,脆弱到下意识认为王耀就是那样一个温暖如太阳的人。
 
 其实不难看出来,王耀虽然对你笑的温柔仿佛包容一切,但当你细细去描摹他的每一种神情,那太明显了,眼里的疏离清冷,说是超脱尘世都不为过,可他的外表偏偏不那么看破红尘,足以骗过一个才十五六岁的傻/逼了。
 
 这肯定是王耀的习惯了,因为他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不自然,机械也没他的速度快,如此迅速的“换了脸”。
 
 除了面对亚瑟·柯克兰,这个可不是我脑袋一热扑上去问来的名字,而是早在许多年前就从他们的对话中探听到的,因为王耀好像只有他一个朋友,这实在让我有点在意,虽然后来看到的场景让我明白了,王耀为什么对着他就能笑的那么真实。
 
 
 老板有午睡的习惯,我见过,那应该是中/国的老式藤椅,看起来有点年头了,不过我不担心老板躺上去会把它压塌,毕竟老板比较清瘦。一般这时候那个金发男人会出来看店,有时候也会直接关门,等到下午两三点老板醒了。
 
 今天大概是又关门了,我有点急事,早上来喝早茶的时候不小心把作业本落在了店里,安德里老师可没那么好说话,我只能趁着午休来这里找找,可偏偏门上挂着暂停营业的纸牌,我敲了几次,没人应,但门似乎也没锁。
 
 我在门口踌躇半晌,考虑到安德里老师的坏脾气,还是轻轻推门进去了,咖啡店里当然一个人也没有,第一次做出这种事的我有点慌张,闷热的空气更是让我的衣服湿了大半。
 
 原来的位子上没有,应该是被老板收起来了,我又走到柜台边找,不敢随意翻找,这毕竟不是自己的家,可是柜台四周都找遍了连个本子的影子都没见到,我认命的低下头,往店里走去,老板就在后面休息,“老板?”我放低声音。
 
 没有回应,我只好又叫了几声继续往前走,前面的房间门虚掩着,我透过门缝想去看老板在不在里面,却看到金发男人的低身亲吻,老板还在睡,被金发男人一弄似乎有点要醒的意思,我看老板不耐的挥挥手,脸上那种表情我从来都没见过,那种全然放下心防摘下面具,只用最真实的一面面对那个人。
 
 顿时间脑内一片空白,我不讨厌同性恋,这在英/国太常见了,甚至能看见他们在街边角落带着一种永不分开的架势热烈的交换唾液。但那个男人一定听到了我的叫声,他没一点睡着过的样子,嘴边还挂着狡黠的笑容,像是恶作剧得逞的熊孩子。
 
 我敢保证我生气极了,但我没资格做任何事情,他们俩一看就是恋人关系,而我只是一个常来的顾客,一个可笑的十五岁小鬼。
 
 我也顾不上作业本了,连下午的课都不想去上,只想着干脆随便打包几件衣服,揣上所有零花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一路上都在这么想,最后还是回到学校接受了安德里老师口水的洗礼。
 
 上了好几节课也无法平复我那糟糕的心情,哼英/国男人十个里面九个基,还有一个小白脸!
 
 
 “迪莉娅,你的东西已经好了,你拿的了那么多吗?”王耀已经帮我打包好了需要的一切,站在柜台里叫我,亚瑟看起来无聊的很,靠着柜子盯着王耀看,眼神明明白白的告诉别人——这就是我的。
 
 我暗自嘲笑他过了这么几年还是这种眼神,一看就知道,亚瑟·柯克兰的占有欲到底有多强,连个小女生无果的暗恋都忍受不了,“我也不是第一次拿,拿的了。”
 
 其实当初不该那么震惊,他们俩之间的互动就已经拒绝了其他人的好感。
 
 王耀不喜欢披外套,嫌它束手束脚不好活动,亚瑟大概是习以为常了,手边常备外套和空调遥控;王耀喜欢喝美式咖啡,总是配上甜腻的蛋糕,亚瑟没法让他不吃,只能把咖啡抢走自己喝,给王耀换上柠檬汁中和甜度;王耀喜欢玩偶,特别是一只叫gitty的猫咪,市面上完全没看到这只猫咪,偶然一次看见,亚瑟微红着脸往王耀怀里扔了只gitty,手工出奇的精致,王耀看起来很高兴,眼里满满的都是小孩子般纯粹的快乐,亚瑟那张臭脸也跟换了个人似得……不,应该说是他一对上王耀就没有臭脸这俩字了。
 
 “下次给我张名片吧,尔莎。”王耀看着我,我吓得差点打翻了咖啡,当初问名字的时候告诉他我叫迪莉娅,主要也是不甘心想看看他还记不记得自己,现在终于知道了,冷静下来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激动的,我也笑着回应,“好啊,老板。”
 
 我早该想到,王耀一直看得通透,包括当初几乎要冷下来的少女心。
 
 出了门,我又忍不住回头看,亚瑟已经走到了王耀身边,小心眼的他一定又在吃醋,控诉为什么要揭穿我的真名。
 
 果然不管白天黑夜,这家咖啡店都是宛若太阳一般的存在,太特么闪了。

 -FIN
 
 觉得我不适合写第一人称orz【手动再见】对描写能力匮乏已经陷入自怨自艾的状态了,什么时候能出来看来得有段时间【文笔这种东西orz】
 另外那个小白脸,咳就是肾亏嘛,听说脸白肾亏【脸白的不要打我】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苏珊珊-Susan | Powered by LOFTER